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沭阳县:让“疫”线干部轻装上阵

发布日期:2020-03-09信息来源:沭阳县纪委监委字号:[ ]

“感谢纪委监委同志及时为我澄清事实,恢复声誉,我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干好工作,决不辜负党组织的关心和信任。”日前,在沭阳县颜集镇召开的一场不实信访举报问题澄清会上,该镇某村民兵营长申某某紧紧握着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2月14日,沭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一封举报信,反映颜集镇民兵营长申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并大肆操办其祖父葬礼等有关问题。

接到举报后,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涉“疫”信访举报处置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展开核查。

经查,申某某在其祖父去世当日向颜集镇纪委报备丧事筹措情况,并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白事简办、喜事延办、聚会停办”要求,在其伯父家从简办理了祖父的葬礼。核查人员还通过调取值班记录,询问其他村干部了解到,申某某一直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最终,核查组对相关问题作出“查否”结论。

2月22日,关于反映申某某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澄清会在颜集镇某村部召开,在村部会议室,核查人员当着全村疫情防控一线所有人员的面,把不实举报的核查情况说了个清清楚楚。

“及时澄清事实,不让干事的人受窝囊气,我们才能安安心心工作。”不少参加澄清会的村干部纷纷表示,县纪委监委公开澄清不实信访举报问题的好做法让大家没有了思想包袱,工作起来干劲更足了。

“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纪检监察机关既要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也要及时澄清不实信访举报问题,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让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放心履职、安心工作。”该县纪委常委徐士明说。(汤杰、李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