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京市: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正名

发布日期:2020-04-01信息来源:南京市纪委监委字号:[ ]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消除了我的思想包袱和压力,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今后我将更加勤奋工作,更加主动接受监督,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近日,在南京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的一场澄清正名专题会议上,市属某医院科主任石某某噙着泪水感慨。

2019年11月,市纪委监委收到实名举报,反映市属某医院科主任石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上海某医疗检测公司承接该院免疫系统检测业务,该公司以顾问费的名义,近三年每月向石某某个人银行账户汇款,累计数十万元。

鉴于反映问题明确具体,市纪委监委迅速启动核查工作,由相关监督检查室协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核查。“我们还与实名举报人、被举报人和医疗检测公司相关人员等进行谈话,全面审慎细致开展工作,收集证据,最终查明举报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核查组工作人员介绍。在调查过程中,核查组还了解到,石某某作为科室负责人,克服爱人长年在外地工作的困难,一心扑在工作上,近年来,带领科室人员在科研和医疗等方面成绩显著。

“既要严肃查处不知敬畏、顶风违纪违法者,也要为被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核查组工作人员表示,为消除负面影响,帮助被举报人卸下思想包袱,市纪委监委要求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到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对信访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对被举报人予以正名,向举报人答复反馈调查结果。

近年来,南京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严格监督执纪的同时,加大对受到诬告干部的澄清正名及关爱力度。

“一方面,我们要求党员干部要经得起监督,另一方面,纪检监察机关也要旗帜鲜明地保护干事创业的干部,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裴炜 张以忠 李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