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徐州市贾汪区:监督护航复学复课

发布日期:2020-04-01信息来源:徐州市贾汪区纪委监委字号:[ ]

 “复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制定?消杀用品和防护物资是否充足?……” 连日来,徐州市贾汪区纪委监委成立9个督查组前往全区16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环节,督促教育系统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此次督查以随机抽查、日常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全面摸底各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督促教育部门切实加强指导,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复学复课方案可行有效。

贾汪区实验小学是督查组此次明察暗访的其中一站,当工作人员进入该校开展检查时,该校正在进行晨检模拟演练。

“入学演练是检验疫情防控方案可行性的有效举措,引导老师还需配足,确保学生入校秩序;隔离室要与医务室分设,不能混用……”针对该校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查人员当场提醒,要求整改。据了解,本轮督查除了及时向相关学校反馈个性问题,要求即知即改外,还梳理出共性问题6个,向有关主管部门提出整改建议6条,并全程跟踪,督促相关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我们将充分履行好再监督职能,压实有关主管部门和各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复学复课准备工作,防患未然,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复学。”贾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佟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