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又见满园桃花开

发布日期:2020-04-01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字号:[ ]

3月初,我和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纪委书记张阳三路过镇里的秋园,遇见正准备进园忙活的丁大爷。看见我们,丁大爷高兴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一推动,这下化肥、农药都能买到了。春肥施得及时,今年桃花开得可好了!”

秋园是板浦镇最大的果园,总面积近两千亩,年产各种桃子800多万斤,带动了一大批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不久前,我和张书记照例到各个村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在秋园,只见几个零零散散的果农戴着口罩在修剪桃枝,丁大爷正蹲在桃树下眉头紧锁。

“怎么了?”看到丁大爷有心事,我们俯下身问。

“我们家地里的果树枝丫都修剪差不多了,地也耙干净了,现在最急需的就是施肥、打药。可是疫情期间我们上哪买农药化肥啊!”丁大爷脸上露出了愁容。

“现在镇上已经对运送农资的车辆放行了,你们有没有联系送农资的商户?”张书记问道。

“联系过,人家特殊时期还没营业,而且这个时候送上门,又怕涨价……”丁大爷说起自己的顾虑。

离开秋园后,张书记第一时间将情况向镇党委作了汇报,并联系了相关部门,将附近愿意送货的农资商店联系方式收集整理出来。次日,我们便把商家联系方式和地址张贴到了各个村部、卡口的公示栏和不少田间地头的电线杆上。

“价格方面大家放心,肯定和平时是一样的,区里对咱们春耕春种非常重视,有专门部门对农资价格进行监管。”张书记向路过围观“小广告”的群众解释道。

在大家通力协作下,两天后50吨化肥运送到了秋园,农资紧缺问题迎刃而解。

如今,寒冬已过,春天到来。透过秋园的围墙,前阵子还是光秃秃的枝丫已开满朵朵桃花。果园中到处是果农们忙碌的身影,我想,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问题固然重要,为老百姓解决问题更不能含糊。(陈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