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抗疫榜样

过向宏:战“疫”中的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04-01信息来源:淮安市纪委监委字号:[ ]

“我们监督检查工作做的越细致越有力,疫情防控的责任就能压得越紧越实,就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聚更多的力量。”淮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过向宏常以此激励全组纪检监察干部。

疫情发生以来,过向宏和全组同志进入了“战”时状态,他们坚守工作岗位,督促市卫健委、医保局、红十字会等被监督单位认真履职,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直医院、医保定点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医护人员防护培训、防控物资储备、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收治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持续关注整改情况。据了解,该组在监督检查中先后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20多个,把严细深实的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

在严格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过向宏带领同事及时总结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结合被监督单位特点,开展履职尽责和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负面清单,让监督更加精准有效。在他们的监督提醒下,该市红十字会大力加强对捐赠物资的使用监管,一天一公示,确保捐赠款物全部用在疫情防控“刀刃上”。

“疫情能到什么时候结束?我们能不能安全回去?……”过向宏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抗疫一线人员心理压力大,存在一定悲观情绪。在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建议下,有关部门及时安排心理专家为他们排解压力,过向宏还创作了“大力弘扬新四军红医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公益广告和抖音小视频给大家鼓劲。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就是我的任务。”疫情发生以来,过向宏始终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即使是以往的腿伤复发,他也只是吃点止疼药就继续投入工作。履责尽职,勇于担当,过向宏和他的同事们用自己的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