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抗疫榜样

陈娟:用心温暖群众 把根扎在基层

发布日期:2020-04-02信息来源: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字号:[ ]

早上7点到各防疫卡口进行督查,中午回单位吃饭后梳理总结相关问题、办结常规工作事项,下午2点下沉社区专班进行蹲点,晚上8点前往街道参加领导班子会议讨论下一个工作日待办事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淮阴区王家营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娟每天的工作基本上都是这个强度。

“关键时刻,我得带头上”

除了肩负着联防联控工作一线督查的职责,陈娟每天还要走访9户接受隔离的家庭,其中耿胜红一户是陈娟格外关注的对象。

耿胜红是春节前湖北籍来淮旅游人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耿胜红和丈夫分隔两地,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在淮安接受隔离,心中的焦急可想而知。陈娟除了每天为其上门检测体温,登记购菜、买药需求以及做好心理疏导外,还经常自掏腰包买一些玩具、书籍、水果带给耿胜红的两个孩子。通过陈娟的耐心开导,耿胜红的心情也平静了许多。

“大家都有家庭,关键时刻,没有一个人退缩,更何况我一个纪检监察干部,我得带头上。”大年初一,陪丈夫、儿子吃了顿饺子后,陈娟就基本没怎么回家吃过饭,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有问题就得想办法解决”

在督查中,陈娟发现部分社区有不少老旧厂企宿舍区疫情防控力量薄弱。其中,机关社区就有14个零散小区。复工复产正当时,这些零散小区房租价格低廉,吸引了不少返城务工人员入住。由于人员流动性大,小区的日常管理又不到位,这些小区的疫情防控风险着实不小。

为了加强防控力量,陈娟与13名村(居)纪检委员主动充实到零散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为了切实提高疫情期间群众的防范意识,陈娟带领同事向所有零散小区责任管理单位送上一份特别的告知书,进一步压实管控责任,督促其提醒群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问题就得想办法解决,零散小区的管理工作上一个层次,疫情发生风险就降低一成,不能小看这个问题。”陈娟说。

“咱们多辛苦一点,老百姓就多一分保障”

“陈小妹,你说其他家种子化肥都是在哪里买的?我地早翻好了,买不到种子啊。”近日,淮闸村张婆婆对着家门口的菜地犯了愁。

正值春耕春种关键节点,走访中,陈娟发现目前专业化、规模化的种植、养殖户都已有序开工,部分上了年纪的农户由于种植面积不大、获取信息能力有限却有可能成为春耕备耕帮扶工作的短板。

“对空巢、独居老人等群体的帮扶政策是否宣传到位了?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配送政策是否落实了?”每走访一个村(社区),陈娟总要向村干部仔细询问,督促及时解决问题。 

“咱们多辛苦一点,老百姓就多一分保障。”陈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王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