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抗疫榜样

华莉红:绽放在“疫”线的铿锵玫瑰

发布日期:2020-04-26信息来源:泗阳县纪委监委字号:[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仍旧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各项措施。”4月2日,泗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华莉红来到县疾控中心督查涉外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之中,先后对县疾控中心和19个乡镇卫健中心、22个一级医院、县城两家集中隔离点以及部分村级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问题8个,发出监督意见书2份,督促有关部门整改问题8个。

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华莉红特别注重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不仅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而且精准把握政策,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及时为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的干部澄清正名。

2月4日,爱园镇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随后,有群众举报爱园镇卫健部门存在履职不力、不作为的情况。为此,华莉红立即带队前往核实。

经过调查发现,爱园镇卫健部门并不存在履职不力问题,该纪检监察组及时为爱园镇卫健部门干部澄清正名,为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让他们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很多人都对爱园镇避而远之,书记你为何不怕啊?”爱园镇卫健中心主任刘海洲问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了,我们没有退缩的道理!”华莉红表示。

华莉红有两个孩子,小的才3岁,正需要人照顾,华莉红的母亲又曾因病住院,她顾不上陪护,只能在上下班途中匆匆看望一下。

“生活中,我是女儿,是母亲……疫情面前,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不能忘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家庭事务丈夫费心多,感谢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华莉红坚定说。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华莉红勇挑监督重担,践行初心使命,舍小家为大家,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高贵品质,彰显新时代纪检女干部的魅力与风采!(谢洁茹  黄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