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开展监督检查 推动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0-04-03信息来源: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字号:[ ]

“预约祭扫途径和流程是什么?服务收费标准是否公开?”日前,连云港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民政局成立6个督查组,对全市公墓祭扫预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力满足群众清明祭扫需求,该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推动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研究拿出清明祭扫便民举措。据了解,在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建议下,该市相关部门搭建了网上“云祭祀”等网络祭扫平台,市民通过关注“我的连云港”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免费在线祭扫。部分有条件的墓园也开展了代祭扫服务,尽力满足群众祭扫需要。

“我们通过市、区两级民政局门户网站公布预约祭扫途径和流程,限定参与祭扫人员数量,避免了人员聚集……”该市青龙山公墓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成立专门督查组,通过深入墓园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承诺落实情况,督促提醒相关部门及时排查堵塞防疫、防火安全隐患,服务引导群众开展文明祭扫。

“我们还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严肃查处清明期间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陈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