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通市崇川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04-03信息来源:南通市崇川区纪委监委字号:[ ]

“经调查核实,反映学田苑社区党委书记韩毅同志先进事迹弄虚作假的问题不实……”3月27日,在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举行的干部澄清正名会上,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相关不实举报问题调查情况进行了公开通报。

不久前,崇川区纪委监委收到举报,反映韩毅在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现突出人员事迹材料中弄虚作假,学田苑社区存在推进防疫工作不扎实问题。区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展开核查。经查,韩毅克服身体不适,带病坚守岗位,相关工作曾被列入区疫情防控“红榜”通报表扬,经过综合研判认定,举报反映问题不实。

“我们根据调查情况,马上向上级纪委监委进行报告,并在廉政意见回复中出具证明,尽可能消除负面影响和干部思想顾虑。”崇川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缪小卫介绍,战“疫”期间,该区高度重视涉及疫情防控的检举控告,对查实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督促整改落实。

“开展监督执纪,目的不是问责,而是要激发党员干部的战斗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崇川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薇薇说,该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问责泛化和“一刀切”,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轻微过错,以提醒和教育为主。

近日,崇川区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小静,带着一批防疫物资来到学田街道学田北苑社区,除了慰问工作人员,还对曾因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而受到组织处理的两名社区干部进行回访。“接受回访教育后,老孙和小秦扫除了心理障碍,重拾干事激情,带领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工作明显得到改善。”学田街道纪工委书记孙华东说。

“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轻装’上阵,让被问责的干部放下‘包袱’,让无主观过错的干部消除‘顾虑’,树立担当负责、奋发有为的工作导向。”崇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跃生说。(翁歆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