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泰兴高新区:三张清单压实责任

发布日期:2020-04-07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3月31日,一场对照监管联系清单进行的廉政谈话,让江苏省泰兴市高新区邻里中心项目现场监管责任人李书成切实感受到了责任的分量。谈话中,泰兴高新区纪工委当面指出了项目现场监管情况报告不及时、签证不完整等问题,并在谈话结束后将“三张清单”相关资料交到他手中。

泰兴高新区实行驻场专员派出制,帮助企业办理规划、用地、建设许可等手续,园区纪工委则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制定“三张廉洁清单”,确保重大项目驻场专员尽心履职、规范履职、廉洁履职,切实发挥“驻”的作用和“管”的效果。

据介绍,“三张清单”包括廉政风险单、监管联系单和提醒报告单。泰兴高新区纪工委通过查找工作人员在工作规范执行、监管措施落实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主动听取服务对象意见,找准找实风险点,列出廉政风险清单,逐项落实防控措施。为增强工程监管的实效性,还设置监管联系单,督促相关单位从设计、预算、招标、开工、变更、审计到决算统一填写工程项目建设请示报告表,并定期在园区办公会专题报告,对施工监管的全过程如实填写相关材料。同时,结合“微腐败”、违规借贷担保等专项整治,对重点岗位责任人发放廉洁监管提醒报告单,通过督促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等方式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去年以来,泰兴高新区纪工委围绕园区重点建设领域梳理权力点28个,查找风险点36个,制定防控措施52条,发放提醒单214张,开展谈心谈话26人次,有效促进重大项目廉洁高效实施。(通讯员 蔡晓东 刘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