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苏州市相城区:强化监督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2020-05-21信息来源:苏州市相城区纪委监委字号:[ ]

图为相城区太平街道纪工委组织联合督查组开展现场环境检查

“我家边上的粪坑终于清掉了,夏天终于可以不用关窗了。”面对前来回访的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花溇村村民陆福根开心地说道。

陆福根居住环境的改变,得益于太平街道纪工委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以督查发现问题,以反馈压实责任,以整改促进治理,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太平街道开展督查以来,累计督促清理农村陈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共1000余立方米,拆除乱搭乱建136处,群众生活满意度不断提升。

“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认真排查民生问题,持续以小切口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相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徐隽仪、李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