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心中有火 眼里有光

发布日期:2020-05-22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字号:[ ]

近日,在灌南县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下,我和北陈集镇纪委书记朱达龙早早地来到位于王口村的五金产业园,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此时,企业车间里已经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赶制五金产品。

看见我们,锐克斯五金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坚赶忙过来打招呼,说道:“朱书记,这么早就来啦!”

“你们这回各方面受疫情影响都很大,我得多跑跑,尽快帮你们恢复正常生产。最近怎么样啊,有没有什么困难?”

“政府已经给我们减免了几个月房租,我们也在争分夺秒加紧生产,争取将年前客户的订单尽快赶出来。但是呢,我们很多资金都没回拢,目前周转资金比较紧张,导致产能跟不上,我们正发愁呢。”

“目前我县针对中小微企业贷款都开通了‘绿色通道’,你们可以去申请啊。”

“平时都没太注意,贷款具体需要哪些材料,怎么申请,我们也不太清楚。”

听到这个,朱书记立马拨通镇分管工业负责人的电话,请他们主动对接,将县里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政策传达到位,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正说着话,一位大妈笑盈盈地走了过来,“朱书记,您来啦!”

“哟,这不是邹大妈嘛,最近在这干得怎么样啊?”

“一个月也能拿三四千,都是计件的,多劳多得,也不影响在家带小孩,心里感觉特别满意。”

“那就好!那就好!大家都好好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看着朱书记跟大伙儿热情地聊着天,我心里嘀咕:“怎么这里的人都认识朱书记呢。”

在回去的路上,朱书记看出了我的疑惑,“疫情突袭,把企业和个人的节奏都打乱了,我平时会经常到对口联系的村里走走看看,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做一些事情。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能够推动政策落地,解决好群众所需所盼,也是职责所在。”

“那刚刚那位大妈呢?”我急切地问。

“她是我的一位帮扶对象,丈夫身体不好,孩子又要上学,不能出去打工,家里经济比较困难,我帮她在产业园找了一份工作,既方便照顾家里,又能贴补家用。俗话说得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扶贫一定要扶到点子上。如何帮助他们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让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才是长久出路啊。”朱书记动情地说道。

我看着平时不善言辞的朱书记,此时他的手紧紧握着方向盘,目光坚定地看着前方的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张耀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