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

以“五个始终”打造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信息来源:党的生活字号:[ ]

学习贯彻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必须紧密结合徐州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始终把牢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牢记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维护”,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行为作最坚决的斗争。

始终坚守“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持续在加强政治监督、确保令行禁止上发力,在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上发力,在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上发力,让监督“长牙带电”、铁规发力生威。注重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深挖背后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的问题。重点关注和推动解决发生在扶贫脱贫、医药卫生、教育公平、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养老保障等领域的问题。严肃查处啃食群众利益、漠视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始终坚持全局谋划、统筹兼顾的方法论。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弹响“合奏曲”、打好“组合拳”。统筹好监督执纪问责与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统筹好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两项重点,统筹好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有序推进,统筹好党内监督与国家机关监督、人民群众监督协同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始终成为自身正、自身硬的标杆表率。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忠诚履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常用“十分忠诚、十分纯洁”这面镜子对标对表,坚决杜绝初心淡忘思想滑坡、意志衰退不思进取、不敢斗争明哲保身、作风不实敷衍塞责、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交往过滥律己不严等问题。以自身正自身硬、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真正为干部群众当好样板、作好表率。(董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