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群众利益无小事

发布日期:2020-05-08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字号:[ ]

“实在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这钱我们肯定是要不回来了……”前不久,灌南县李集镇三位村民自发送来一面锦旗,感谢镇纪委帮他们追回了被截留三年的征地补偿款。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7年,县铁塔公司到村里建设信号塔,需要征用三位村民的土地,时任村支部书记刘某某在与铁塔公司签订征地补偿协议后,隐瞒实际补偿3.3万元的事实,仅将其中的1.4万元分给被征地村民。然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村民得知1.9万元征地补偿款被截留后,开始讨要。当时正值村支委换届选举,刘某某落选后便把这笔截留款存入村账。

被征地村民找到新任村支部书记反映情况,却被告知村账由镇代管,要镇农经站审批同意后才能拨付,而审批的关键就是要提供征地补偿协议,刘某某则表示协议在收到补偿款后就被他销毁了。三位村民无奈,只能到镇纪委投诉。

随后,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努力,在铁塔公司找到了那份补偿协议。有了协议和拨付款凭证,镇农经站立即通过了审核,这笔1.9万元截留资金终于回到村民的手中。2020年1月,刘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在全镇通报批评。(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