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常州市:专项巡察聚焦六保任务落实

发布日期:2020-06-12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日前,常州市启动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基层,了解“六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实情况。“4个专项巡察组在对市本级和3个辖市区开展‘联动+提级’专项巡察过程中,敏锐发现线索。”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这里的水果交易市场是村里建的,不知道租金拿去做什么了。”“听说我们搞水果交易市场区里面还会有补贴,也不知道补贴的这些钱用到哪儿了。”日前,常州市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走访武进区雪堰镇潘家村时,果农们你一言我一语提出了对当地水果交易市场管理方面的质疑。巡察组随即将这些问题反馈给了武进区委,常州市、武进区两级召开专项巡察联席会议,决定对该水果交易市场项目开展“机动式”巡察,重点了解该项目所涉及的扶贫资金的使用、收益去向等情况,回应群众关切,让当地水果交易市场“暖”起来。

“收入大幅降低”“只有基本工资”“考虑转行”是市级专项巡察组走访旅行社中听到最多的反映。虽然近期该市旅游业恢复了部分业务,但跨省旅游和出境游等利润较高的项目仍无法开展。了解问题后,专项巡察组随即联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讨研究如何帮助旅行社稳定从业队伍。

在专项巡察推动下,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调市旅行社协会筹划组织广大旅游业从业人员在人流比较大的该市青果巷、运河五号、文化广场等网红街区开展夜市摆摊活动,通过“地摊经济”融入“夜间经济”,利用行业特点,销售全国各地的农副土特产和旅游纪念品,帮助旅游业从业人员增加收入。

负责专项巡察天宁区的第三提级巡察组来到市重点项目江苏软讯科技有限公司,与总经理谢才兴面对面交流。巡察组了解到,该企业的触控膜项目原本计划年内投产,产值可达4亿元,但生产节奏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而且从美国进口的自动化控制设备预付款比例现在大幅提高了,企业资金方面出现周转困难。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天宁区有一项‘银政担’贷款政策,是针对区级中小企业的融资扶持基金,流程短、放贷快。”巡察组副组长徐浩主动与天宁区工信局对接。在巡察组的督促下,5天后,该企业被纳入“银政担”企业的审批范围。目前该企业的贷款已经获批,资金压力得到明显缓解。(唐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