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原副书记万伟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0-06-22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据苏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苏州市委批准,苏州市纪委监委对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原副书记万伟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万伟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房屋;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万伟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苏州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万伟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万伟平简历

万伟平,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江苏苏州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9月,任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政委;2001年12月,任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2003年4月,任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2009年1月,任苏州市公安局副调研员,沧浪区区长助理、公安分局局长;2011年4月,任苏州市公安局副调研员,沧浪区公安分局局长;2012年10月,任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政委;2014年12月,任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局长、政委;2015年3月,任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局长;2016年11月,免去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局长职务;2017年1月,挂任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副书记;2019年12月,免去挂任的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副书记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