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扬中市:以巡促改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20-07-17信息来源:扬中市纪委监委字号:[ ]

“多亏了你们,我们才能及时拿到贸易险补助,缓解了资金压力。”7月10日,镇江宏宇厨具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回访的巡察组组员说道。

事情要从扬中市委巡察组进驻商务局巡察说起。为监督推进“六保”工作任务落实,今年6月,该市第三巡察组就商务局保市场主体工作情况开展重点巡察。巡察组在赴企业实地走访时了解到,少数企业反映没有收到自费投保的短期货物贸易险补助,而按照今年2月份扬中出台的惠企“20条”规定,对自费投保短期货物贸易险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助。

“是个例,还是全都没有补助?”带着这个疑惑,巡察组开展摸排走访。结果发现不仅企业自费投保的短期货物贸易险补助没有兑付,因疫情影响无法参加境外会展企业的展位费补助也没有到位。随即,巡察组向商务局了解尚未落实政策的原因。“据商务局外贸科相关同志介绍,他们第一时间向企业传达了相关政策,但目前申报的企业比较少。”巡察组当即要求商务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梳理排查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主动提供服务,组织报送相关材料。

同时,为缩短审批时限,巡察组与财政局沟通联系,推动核准补助政策后,及时做好资金拨付。在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截至目前,该市符合政策补助条件的外贸企业已陆续收到相关补助,涉及金额70余万元。

“虽然每家企业补助资金不多,但民生无小事,我们将紧盯群众关切事项,围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巡察监督成果。”扬中市委巡察组负责人表示。(辛焕  吴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