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靖江市:有的放矢敲警钟

发布日期:2020-07-28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日前,靖江市人民法院召开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年来该院发生的沈某、唐某等数起干警违纪案件情况,看到曾经同系统、同单位的干部,如今成为反面典型,与会人员深受警醒。

为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靖江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分级分类实施,让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靖江市各级党组织针对本单位、本系统近年来被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刻剖析和反思,以案释纪、讲纪说法,同时通过学习有关案件通报、党纪处分决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深刻开展对照检视,着力发现在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暴露出来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对症下药”,补齐制度短板。

近日,靖江市公安局梳理并印发该局近三年来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通过主题交流研讨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全体民警深刻剖析,自我对照,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从警等方面,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靖江市纪委监委采取差异化方式,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和不同廉政风险等级,选用地域相近、层级接近、行业相同、岗位类似的案例,通过现场学习忏悔书、宣读党纪处分决定、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政知识测试、组织旁听庭审、向家属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实行分层分类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该市马桥镇将警示教育活动分为镇、村两个层面,镇级学习近年来全市查处的机关部门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村级组织学习近年来全市查处的村(社区)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讯员 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