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沛县:在巡察整改中推行五双制度成果运用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29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沛县针对采煤沉陷区群众出行难、住房难、创业难等问题,今年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在巡察整改中推行“五双”制度成果运用模式,推动问题整改113条。

  据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朱茂伟介绍,沛县“五双”制度成果运用模式,确保了巡察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双”制度,即巡察报告双通报、整改方案双签字、整改汇报双点评、整改进展双调度、整改质效双督导。巡察报告双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通报给被巡察党组织的纪检监察派驻组或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及分管县领导;整改方案双签字,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和县分管领导要签字背书;整改汇报双点评,巡察组长和县委五人小组成员分别进行点评;整改进展双调度,县委和纪委随时调度整改进展情况;整改质效双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专项督查组跟踪督导整改质量。

  “五双”制度压实了整改责任,提高了整改实效,提升了巡察质量,杜绝了“巡而不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发生。“五双”制度启动以来,该县推动整改各类问题1695个,解决民生事项617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表示,巡察是手段,整改才是目的,沛县将继续在整改上发力,做实做优做快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