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京市:党建引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0-07-03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6月28日,南京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和下关历史陈列馆,回顾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渡江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成就来之不易,必须备加珍惜,我们应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斗争精神,扎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市纪委监委一名党员干部说。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场馆、支部书记上“红色党课”、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召开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座谈会、举办“科技兴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脱贫攻坚”扶贫走访等系列党建活动。市纪委监委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思想武装、把稳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目标,探索培育党建品牌,夯实基层基础,使机关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树典型、立标杆、学榜样,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深入开展党建活动,教育引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