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淮安市洪泽区:回访督查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0-07-30信息来源:淮安市洪泽区纪委监委字号:[ ]

近日,淮安市洪泽区委巡察办会同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组成四个巡察回访督查组,对44个巡察反馈半年以上的村(社区)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把巡察交办民生实事办理情况作为重点督查内容。

“去年巡察过后,村干部作风有了不小变化,对我们群众反映的问题也上心了。不仅多年未修的下水道疏通了,还新建了两个泵站,大雨天小区道路终于不再积水了。村里还在小区道路两旁安装了路灯,晚上出门也安全了。”听说督查组来了,老子山镇新淮村村民不约而同地围拢过来,诉说着巡察带来的变化。

望着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的喜悦,督查组工作人员不禁想起了第一次到新淮村巡察时的场景。2019年7月,洪泽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对老子山镇所辖村(社区)进行专项巡察期间,发现该镇渔家花园小区雨季道路积水严重,而且没有安装路灯,影响居民出行安全,群众多次反映都没有得到解决。

民生无小事。巡察组立即找到村党总支负责人了解情况,得知渔家花园是2003年湖区搬迁的安置小区,由于维修基金不足,导致基础设施维修跟不上。巡察组将巡察意见反馈给老子山镇党委,并督促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迅速解决。

“我们将民生实事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实地走访,全面收集民生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一航说。(兆丰 炳军 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