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宿迁市宿城区:畅通交流渠道 激活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动力源”

发布日期:2020-07-30信息来源:宿迁市宿城区纪委监委字号:[ ]

“两个月不见,变黑不少啊!”这是宿迁市宿城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科员张岩松最近常听到的一句话。今年5月,他到该区项里街道挂职,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

“我一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刚到街道工作还有些手足无措。但在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在招商一线、项目现场跑上一圈,逐渐就进入状态了。”说起挂职的感受,张岩松表示到经济一线之后可以深入了解被监督对象,这样更有利于开展以后的监督和审查工作。

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项目建设一线、园区经济部门、国有企业、农村基层任职、挂职,从事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宿城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的一个缩影。

“要把纪检监察干部放在党的干部队伍的‘大池子里’培养选拔,交流锻炼。畅通出的渠道,让更多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经济一线去交流。同时从经济一线选择一批政治过硬的同志到纪检监察队伍中来,打通部门化地域化的‘自我封闭’。”区委书记张辉表示。

今年5月,该区制定《关于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内外交流任职与挂职锻炼的若干意见》,让纪检监察干部来自“五湖四海”,走向“四面八方”,通过交流任职、挂职锻炼,把政治过硬、熟悉经济社会发展的同志充实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把优秀纪检监察干部选派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实现“优进、严管、高出、再进”目标,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一潭水走活”,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该区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内外干部交流16名,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注入了强劲活力。(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