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盱眙县:围绕回访教育做“加法”

发布日期:2020-07-30信息来源:盱眙县纪委监委字号:[ ]

“感谢组织继续关心我,在工作上依然信任我,让我感到很温暖,我一定吸取教训……”盱眙县受处分干部张某在接受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时真切地说道。

为做好处分“后半篇”文章 ,盱眙县纪委监委从受处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回访教育入手,采取上下联动、分级负责方式,根据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综合表现等情况,针对性拟定回访提纲,通过上门回访、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开展回访教育。

“对曾经犯过错误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要加强纪律教育和心理疏导,让‘问题’干部变成‘有为’干部。”在回访教育中,盱眙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工作人员认真了解回访对象的思想认识情况,对表现好的方面给予肯定,对有心理负担重的及时做好思想疏导,有合理诉求的向组织反映帮助解决,切实做到回访教育与解决问题同步。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回访监督工作制度,规定将回访情况向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反馈,在听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群众等意见与建议后作出客观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归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为考核、考察干部提供参考。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对179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走访了40多个单位,收集意见与建议100余条。

“把回访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组织的关心爱护传达到位,积极引导受处分人员转变心态、卸下包袱、找回干劲,实现政治、纪法、社会效果相统一。”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金戈 李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