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南京市江宁区纪委监委对秦淮河河堤违建涉事9人予以处理

发布日期:2020-07-30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近日,针对媒体反映的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背水面违规建筑问题,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组织开展调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对相关违规建筑实施了拆除。江宁区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及9名责任人作出相应处理。

据悉,江宁区纪委监委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对全区河湖堤坝进行认真筛查,杜绝隐患,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履责不力、监管不严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记者还从水利部河湖管理司获悉,经现场调查核实,媒体反映的5处房屋建筑违规占压了秦淮河堤防及其管理范围。秦淮河堤防是江宁城区重要的防洪工程,为确保防洪安全,江苏省正在抓紧复核秦淮河大堤安全情况,研究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全面清理整治违规建筑。

之前,有媒体报道了杨家圩段河堤背水面违规建餐厅一事。据群众反映,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背水面开办多家酒吧、餐厅。这些建筑不仅没有规划许可,还涉嫌违反多项水利法规,对大堤安全造成隐患。报道引发关注后,江宁区委、区政府责成当年实施工程的江宁城建集团,依照相关法规和防汛安全工作要求,立即着手进行商户协商清退和相关建筑拆除,并组织专家论证,制定整改方案。江宁区纪委监委也介入调查。

7月25日,水利部分管部领导要求相关司局迅速组织查明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及时回应媒体和社会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与河湖管理司联系,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河湖管理司立即派人赶赴南京调查核实有关情况。(记者 聂新鑫 段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