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市大丰区:推行全程数字化管理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0-08-11信息来源:盐城市大丰区纪委监委字号:[ ]

“前九轮巡察档案已全部上传至巡察数据管理系统,共形成240份电子卷宗、4000余份电子文档。”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开启全程数字化管理模式。

今年以来,为落实上级关于加快推进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大丰区委巡察办开发县级巡察数据管理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巡察工作效率。

该系统集聚智库储备、巡察任务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其中,智库储备分项建立了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政策文件的数据库,便于巡察干部及时查询运用;建立了由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库,及时答复巡察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专业性较强的业务问题。

被该区巡察干部形象称为“巡察好帮手”的是任务管理模块。该模块包含问题线索、整改落实、资料归档等菜单,其中分列巡前准备、巡中了解、巡后整改等不同阶段的工作任务、操作程序、文书模板,形成电子操作指南,对巡察的各个阶段跟进提示,督促问题整改销号按期限完成。

此外,对于巡察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数据、资料,区委巡察办进行模块化输入和批量上传,实现巡察档案的数字化管理,做到了纸质台帐、电子档案的双套保存。系统自动分析各类基础数据,形成巡察覆盖率、问题整改率、线索处置率、“四种形态”运用情况等数据汇总。通过关键字查询,巡察干部就能快速检索到所需的问题底稿、线索底稿、反馈整改等数据和资料,随用随查、精准高效。

“推行巡察工作全程数字化管理,有利于我们改进和完善巡察各环节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梅景舜、陆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