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展专项整治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0-08-11信息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字号:[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是重要的政治责任,来不得半点虚的,容不得半点花拳绣腿。

今年以来,为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助力夺取“双胜利”,赣榆区纪委监委聚焦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涉企服务、廉洁用权等方面问题,开展服务企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

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个别职能部门回复企业诉求简单应付、避重就轻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建立“不满意办件”在线监督机制。在政府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发现企业投诉、咨询、举报等“不满意”办件,立即交办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查找、核实“不满意”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明确办理时限、情况反馈、问责处理等程序,实现问题“闭环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先后对监测到的38件“不满意”办件,及时下发问题线索督办单,督促职能部门严肃处理,同时向企业反馈结果。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千名干部服务企业、万件实事破解难题”活动,采取问卷调查“找”、信访举报“筛”、专项巡察“报”等方式,先后收集问题线索23个。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对在服务企业中的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先后对13名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问题突出的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4份,督促限期整改,扎密制度笼子,切实筑牢整治效能“防御墙”。

“干部作风是地区营商环境的‘风向标’,整治营商环境就是要从企业和群众不满意的小事入手,全力解决不满意的事,严肃处理不作为的人,弘扬清风正气,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赣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闵浩表示。(周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