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0年8月1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兆江主持召开向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魏然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张兆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魏然和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魏然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4日至6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这条主线,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聚焦职责使命履行、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政治巡视要求,紧密结合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实际,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情况开展政治体检。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并发现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以及贯彻落实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薄弱环节,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兆江指出,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以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工作稳健、务实、有序,班子团结协作,政治生态较好。能够紧密结合“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实际,推动省内民企入选全国有关重点企业库,初步形成一体发展、加快融合的良好势头。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有差距,协调资源共享进展不快,履行综合协调、指导督促职能不够到位,破除隐形障碍不够有力,聚焦重点抓落实的成效不够明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存在落差,项目引导资金使用有不规范不严格现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一定程度存在;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够到位,干部队伍活力尚未充分激发;对上次中央巡视省委反馈意见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抓得不够实。

张兆江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走在前列的担当意识。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指示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做好新时代发展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牵头抓总,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作用,健全完善发展体制机制,强化跟踪督导落实,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强化创新意识,努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要积极协调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加快形成一批拳头产品和产业集群,创新投融资模式。四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五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专题研究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逐条“对账”,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魏然表示,巡视反馈意见精准深刻、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二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对账销号,强化整改监督,提升整改实效。三是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结合起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委明确的各项任务。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丁永生、赵准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