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共青团江苏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团省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向团省委书记司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陈荣桂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司勇和团省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司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团省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指出,近几年以来,团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努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展现了共青团的新形象,2019年度在省级机关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等次。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属性不够突出,强“三性”去“四化”聚焦主责主业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未扣紧压实,从严治团纪律意识淡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全面,机关党的建设偏弱偏软;上一轮巡视和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陈荣桂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三是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推进团的建设。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司勇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中肯地指出了团省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对这些问题和建议,团省委全面认领、全面接受,坚决落实、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上来。二是坚持立行立改,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全面到位取得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团省委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努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向全省广大青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邢骏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团省委各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