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练如俊主持召开向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的反馈会议,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李新平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永安出席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向李新平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新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练如俊指出,从巡视情况看,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积极推动省级机关加强政治建设,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有力保障。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特别是机关党的建设的新精神新部署不够深入,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要求不到位,保障落实不够有力;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领导班子建设不够完善,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到位。

练如俊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二是深刻把握特点规律,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聚焦“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分类指导,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省级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表率中的表率、模范中的模范”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三级责任清单,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新官要理旧账”,一体推进本轮巡视新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朱永安指出,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代表的是省委的权威,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要切实增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刻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不断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把“三不”要求贯彻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对账销号,举一反三、对症下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新平表示,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坚决落实巡视整改各项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工委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聚焦发现问题,把巡视整改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契机,不护短、不缺项,逐项盘点、对账销号、压实责任,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全部整改落实。用好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提高效率,不畏难、不放松,坚决以工作实绩体现巡视成效。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赵立法及有关同志,省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