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主持召开向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的反馈会议,会议向顾万峰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王建国分别向顾万峰和省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会议。顾万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工商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建国指出,近年来,省工商联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工商联工作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特别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做了大量工作,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两个健康”要求有落差,引导和服务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围绕落实新思想新理念谋划推动工作不到位,民营企业家思想政治引导工作乏力,对民营企业和代表人士凝聚力影响力不足,“顶天立地”关注多,“铺天盖地”关注少。管党治党未能守土尽责,“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建基础不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组议事不够充分,商会党建基础比较薄弱,机关干部长期不轮岗。贯彻巡视审计等要求不到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预算执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建国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工商联职能优势。二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三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四是拧紧责任链条,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顾万峰表示,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务实中肯、切中要害,省工商联党组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增强巡视整改的内生动力。二是坚守政治担当,真正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全面推进省工商联事业迈上新台阶,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旭东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省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工商联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机关副处职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