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全部反馈完毕

发布日期:2020-08-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至6月,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对36个省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共发现各类突出问题842个、问题线索28件、问责线索6件,推动12项问题立行立改。日前,本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结束。

这轮巡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的。省委巡视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紧扣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对部分省级机关单位实施跟进监督,并在13个设区市和58个县(市、区)联动开展专项巡察,对全省夺取“双胜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省级机关是全省各级机关的领头羊,其管党治党的成效、政治生态的优劣,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本轮巡视全面检视被巡视单位的政治生态、职能履行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对重点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持续释放巡视监督的震慑作用。省委巡视机构紧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巡前专门制定疫情防控指南,做好应急预案;巡中从严控制开会次数、参会人数、会议时长,个别谈话压缩时间,下沉调研减少陪同;巡后跟踪了解参巡干部健康状况,做到了工防结合、稳慎有序。

近日,36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相继召开巡视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部分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对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承担起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严查严办重点线索,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坚持露头就打,加大曝光力度,注重标本兼治,从推动治理现代化的高度,举一反三、对症下药,抓紧完善制度机制,更好实现常态长效。

按照有关规定,被巡视党组织应在反馈后1个月内报送整改工作方案,3个月内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同时定期通过巡视整改督查系统上报整改进展情况。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应优先分类办理巡视移交问题(问责)线索,自移交之日起,每3个月报送一次办理情况。

【相关链接】

1.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国资委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外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3.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政务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4.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5.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委网信办反馈巡视情况

6.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广电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7.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科协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8.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侨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9.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反馈巡视情况

10.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1.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

12.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3.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统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4.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5.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能源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6.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7.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8.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9.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20.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老干部局反馈巡视情况

21.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总工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2.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共青团江苏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23.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妇女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4.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中国贸促会江苏分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5.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宣传部反馈巡视情况

26.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文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7.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作协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8.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社科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9.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30.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31.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32.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

33.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法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34.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公安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35.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司法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36.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