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宿迁市:“家风课堂”助力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0-08-14信息来源:宿迁市纪委监委字号:[ ]

“你把好廉洁自律‘前门’,我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望你清白做人,踏实为官,不给为国戍边的儿子脸上抹黑”……近日,宿迁市首期“好家风好人生”家风课堂在彭雪枫纪念馆举行。课堂上,80名市管干部家属写下给亲人的“肺腑之言”。

近年来,宿迁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处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往往都与家风不正、家教不严有关。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单位,组织全市市管干部家属参加一轮“家风课堂”。

首期“家风课堂”组织学员参观宿迁境内抗日民主根据地廉政建设展览馆后,围绕“看”“悟”“说”“赠”“听”等内容进行,即“看”一部家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片,“悟”一悟何为好家风、好人生,“说”一说参加家风课堂的感受,“赠”一份家风课堂的文创小品以及“听”一首温情的歌曲,循循善诱,引导学员们把家风高悬心中、时时拂拭。

“通过实地参观,对彭雪枫等革命家的廉洁事迹和风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看到他们对亲属的严格要求,倍感震撼、深受教育,我一定更用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一位学员说。

另一位学员在家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专题片中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好友,惊愕不已。她当场写下寄给丈夫的感悟卡,嘱咐他为官当清廉、用权必奉公,否则他这个“顶梁柱”一旦倾斜,必定毁了家庭,也会贻害社会。课堂上,学员们还共同阅读“好家风好人生”倡议书。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今年计划举办10期“家风课堂”,实现市管干部家属全覆盖,努力以好家风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善,为宿迁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更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蔡青 高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