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徐州市贾汪区:紧盯“六保”任务 跟进监督促落实

发布日期:2020-08-14信息来源:徐州市贾汪区纪委监委字号:[ ]

“疫情期间,我们持续加大援企稳岗等补贴政策落实力度。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将相关补贴发放到企业开户银行。截至8月底,累计发放补贴621万元,惠及企业518家。”近日,在落实“六保”任务专项督查中,贾汪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介绍该局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为全面落实“六保”工作要求,切实担负强化监督的政治任务,贾汪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深入开展“六保”专项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细化监督任务,突出监督重点,明确责任分工,提高监督检查的精准度和针对性。

为统筹力量,提升监督效能,该区纪委监委采取“1+4+11”模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4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项督查组,在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脱贫攻坚、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巡视巡察整改、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等基础上做到“七个一”,即参加一次驻在单位班子会议、提交一份工作清单、开展一次实地检查、组织一次明察暗访、实施一次交叉监督、召开一次通报会议、报送一套工作台账,确保任务落实不走过场、不做虚功。截至目前,督查组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4次,发现问题25项,提出整改建议63条。

“党中央关于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把落实‘六保’任务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为巩固经济发展稳定转好态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贾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