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京市建邺区:巡察机构办组融合铸“利剑”

发布日期:2020-08-28信息来源:南京市建邺区纪委监委字号:[ ]

今年以来,南京市建邺区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巡察办与巡察组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巡察工作模式,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区委巡察机构建立人员交流融合、工作统筹融合、会议商办融合三项机制,制定巡察机构办组融合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由巡察办向巡察组派遣联系员,全程参与巡察工作;巡前办组一体开展巡察业务培训,巡中巡察办统一受理、巡察组按规定处理信访举报,巡后办组协同跟踪整改落实;定期召开办组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巡察重大事项以及重难点问题。

在不久前的“六保”专项巡察中,区委巡察机构发挥办组融合优势,发现问题58个,提出意见建议22条,下发整改问题清单26个,巡察成效同比明显提升,为推动“六保”部署要求落地落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

“我们将继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办组一体融合发展,紧扣政治巡察职责定位,认真查找部署落实、履职尽责等方面问题,办组协同跟踪督办,保证问题整改到位。”区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张晓进 马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