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京市建邺区:开展“六保”专项巡察把脉问效促落实

发布日期:2020-08-07信息来源:南京市建邺区纪委监委字号:[ ]

“服务市场主体意识仍需强化,对‘放管服’改革、‘宁满意’工程等重视程度不高,协同配合整体推进不够……”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委巡察组向该区职能部门反馈“六保”专项巡察情况,对存在问题把脉诊疗,为下一步推动落实、抓实整改提供明确靶向。

从6月上旬开始,建邺区委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巡察组,对全区25个机关部门、6个街道及园区落实“六保”任务情况开展专项巡察。为让专项巡察指向更聚焦、发力更精准,区委巡察办事先向区纪委监委、信访局、作风办、审计局等单位部门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落实“六保”任务相关情况;加强与机关职能部门联系对接,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聚焦履职尽责、政策落实、纪律作风等重点,分职能部门、街道、园区3个层面,“量身定做”35个监督任务清单。

专项巡察组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灵活机动的优势,巡察职能部门时认真听取对街道、园区板块的意见,巡察街道、园区板块时广泛征求对职能部门的建议,做到以下看上、以小见大,全面客观找准问题病灶。同时,还对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全面查找梳理营商环境、保障民生等方面的矛盾问题。此外,专项巡察组深入企业、困难家庭,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了解企业、群众对职能部门、街道和园区板块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组织调研座谈35场次、调查问卷564人次、实地走访34人次。

经过深入细致的把脉问效,此次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58个,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22条,并以问题清单、建议清单的形式向被巡察单位逐一进行反馈,要求相关单位根据巡察反馈情况,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对所联系单位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日常监督,确保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建邺区委巡察办将结合解决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监督,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着力破解落实“六保”任务中的重难点问题,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陶勇 马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