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统战部原副部长郑金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0-09-11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据苏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苏州市委批准,苏州市纪委监委对苏州工业园区统战部原副部长郑金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郑金龙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纪律,违规收礼;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款,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罪。

郑金龙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苏州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郑金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郑金龙简历

郑金龙,男,汉族,1963年1月出生,江苏苏州人,大学学历,1983年12月参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3月,任苏州工业园区地方发展局农业水利处处长;2007年11月,任苏州工业园区地方发展局副局长(副处职);2010年5月,任苏州工业园区地方发展局副局长,娄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11年6月,任苏州工业园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副局长,唯亭镇党委书记;2012年12月,任苏州工业园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副局长,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2013年6月,任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2016年3月,任苏州工业园区统战部副部长;2016年5月,任苏州工业园区统战部副部长,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外派);2019年8月至今,苏州工业园区统战部工作(保留原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