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泗洪县:制止餐饮浪费 打出“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9-14信息来源:泗洪县纪委监委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泗洪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有效措施,制定《泗洪县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七条意见”》,刚性推动机关单位和公职人员走在前、作表率,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检视作风、改进作风的重要标尺,坚决杜绝奢侈浪费行为。

为检验各单位落实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积极谋划,坚持严字当头,组织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本乡镇和驻在单位食堂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由县作风办会同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6个专项督查小组,对机关食堂等进行明察暗访,并就各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进行再监督。

“食堂内部应当设置温馨提示牌、张贴海报等宣传节约用餐的标语,你单位宣传教育工作不到位,请迅速整改”“你单位有的食品浪费现象比较突出,要多提供小份菜服务,以满足不同食量人群的个性需求”……连日来,专项督查小组对各单位宣传教育、剩菜剩饭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就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我们将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方面、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警示震慑,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潘蓓 孙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