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滨海县:公开澄清不实举报 为干部“卸包袱”

发布日期:2020-09-14信息来源:滨海县纪委监委字号:[ ]

“经过调查核实,反映桃李村经济合作社社长李章海在担任村计生专干期间,违规收受上户口费用的问题不属实,现在予以澄清……” 近日,滨海县东坎街道桃李村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不实信访举报问题澄清会正在举行。随着东坎街道纪工委书记宣布调查结果,参会群众纷纷议论了起来:“反映问题还是得有真凭实据,不能‘听风就是雨’……”

今年8月初,滨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反映李章海的检举举报信,称他前些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4000元上户口费。该县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在对举报问题初步分析后,转交东坎街道纪工委进行调查。

“我们在与相关人员谈话、查阅原东坎镇计生中心账目资料后发现,时任桃李村计生专干李章海并不存在违规违纪收取费用行为。” 东坎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事情虽然查清了,但社会上却开始有了李章海因违规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传言。村民们不时投来的异样眼光,让李章海感到直不起腰来,工作积极性受到了较大影响。

为解开李章海的“心结”,东坎街道纪工委及时召开澄清会议,当场宣布调查结果,为其消除不良影响。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组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一起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大家如实进行检举控告。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卸下思想包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干好村里工作,为村民多办实事,以好的作风、好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和鼓励!”李章海如释重负地说道。(梁海平 张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