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沛县: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护航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5信息来源:沛县纪委监委字号:[ ]

“我们的项目如果按照以往程序走,需要一个星期才能批下来。今年,县里对我们的项目适用了容缺审批程序,只用一个工作日就通过了审批,为我们迅速投产建设节约了大量时间。”近日,当徐州市沛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走访了解企业对县里营商环境的评价时,得到了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祁某的由衷肯定。

在沛县,祁某的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享受容缺审批服务的公司。今年以来,为助推重大项目的快速落地,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督促推动下,该县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迅速建立建设项目容缺审批制度,出台《沛县建设项目容缺审批实施办法》,加强对相关企业的帮办服务。截至目前,该县已有3个重大建设项目通过了容缺审批。

 “我们将‘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等内容作为监督重点,推动有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了切实解决影响沛县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该县纪委监委还成立12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查简政放权“明放暗收”、优化服务“推诿挚肘”以及政策“中梗阻”等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和问题,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企业发展全力“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聚焦‘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关规定加强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让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高。”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波说。(戴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