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通市:专项督查推动巡视整改

发布日期:2020-09-17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9月初,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全市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98个问题,会上交办38份问题清单,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检视巡视整改中的问题不足、短板弱项,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

为推动巡视整改,南通市委此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中央巡视江苏、江苏省委巡视南通及各县(市、区)发现478个共性问题的整改情况。

督查工作中,督查人员聚焦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为两个工作组分别深入54个市级部门(单位)和8个县(市、区),通过看材料、开座谈,下村居、进企业等形式,检查各类巡视反馈的问题是否件件有落实,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现象,涉及的具体问题是否核查清楚、处理到位,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是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督查组共发放调查问卷277份,组织访谈350人,查阅台账1308盒,走访调研128次,深入查找巡视整改仍然存在的问题短板。

对照巡视整改存在的薄弱环节,市医保局提出了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对各地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实行统收统支和市级财政专户管理;20家市级机关部门对全面小康未达标事项逐一“过堂”、分析原因,形成《南通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攻坚行动方案》。

市教育局制定14条专项整改措施,系统解决师资力量配备、思政课开设、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合作办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专项督查情况将向市委报告,并按市委要求抄送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通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持续跟踪督办,推动形成衔接有序、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全链条。同时,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通讯员 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