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盱眙县:红脸出汗点问题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23信息来源:盱眙县纪委监委字号:[ ]

“对巡察反馈的‘城管队员占用小区道路路肩违规建房’问题,你镇承诺上半年完成拆除,但几个月过去了,该户违建不仅没有拆除,反而建好了,这是为什么?”“这确实是我工作失职,会后我一定迅速整改。”近日,在盱眙县召开的巡察整改质询会上,该县一名镇街负责人被问红了脸。

今年以来,盱眙县通过召开巡察整改质询会,现场“点对点”发问被巡察单位,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压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解决在落实巡察整改中敷衍塞责、边改边犯等突出问题。巡察质询会上,被质询单位现场答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由考评团对现场答复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未达60%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须再次作答,直到满意度达标为止。截至目前,质询会已督促倒逼7家被巡察单位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质询会形式新颖、效果好,真正起到了让被质询人红脸出汗的效果,有效督促推动问题整改。”一名旁听人员在会后谈感受时说。

据了解,该县委巡察机构对现场质询问题实行“挂账销号”制度,联合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员办公室成立督查组,对责任部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照整改清单建立质询回访档案,对整改推进缓慢的予以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给予党纪处分,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质询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并不是一问了之,一答了事,要重点对后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回访,确保质询的质量和效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盱眙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刘金戈 朱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