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徐州市贾汪区:廉政警示教育抓基层抓日常

发布日期:2020-09-24信息来源:徐州市贾汪区纪委监委字号:[ ]

“刚才警示教育片中村干部违纪违法事例,我看了之后深受震动。警示提醒是一种人性化做法,让我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爱护。”日前,徐州市贾汪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在工业园区组织了一场“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会,岗子社区党支部书记鹿丙洲在会后感慨道。

连日来,贾汪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本地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利用警示教育片、忏悔录等资料,推动镇(街道)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丰富教育内容,贾汪区纪委监委还精心制作廉政情景剧、动漫视频等,以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崇廉向上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理论宣讲员以“讲+演+问”的形式,深入基层解读党纪党规、剖析典型案例、解答疑难热点,有效传递“反腐”声音。各地纪检监察组织结合集中廉政谈话、案情讨论辨析、公开廉政承诺等形式,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并将参加人员扩大覆盖到村(社区)干部,将廉洁意识传导到基层、覆盖至末梢。

“基层干部身处农村、社区最前沿,一言一行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做好他们的廉政警示教育意义重大。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缪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