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盱眙县:常态化制度化纪法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0-09-27信息来源:盱眙县纪委监委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盱眙县纪委监委创新纪法教育形式,在全县开展“周周讲 村村到”纪法宣讲行动。“周周讲 村村到”纪法宣讲根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找准违纪违法问题症结,深入剖析原因,灵活运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知识,撰写有针对性的宣讲稿件并组建课题库;制定每周宣讲计划,细化纪检监察干部宣讲任务,组织深入全县83个县直部门、13家镇街单位和255个村(社区)进行释规明纪、以案释法,运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实现纪法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盱眙县纪委监委专门制定纪法宣讲行动制度,将纪法宣讲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进行统一部署,并对宣讲动态、效果及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统计分析、客观评价。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综合宣讲实际情况,调整完善宣讲内容,不断提升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纪法宣讲课堂474场,直接受教育党员干部达5.1万人次。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做深做实纪法宣讲,有机融入执纪执法工作,形成理论与实践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纪法教育实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刘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