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任振鹤: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27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根据省委做好第八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日前,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召开分管领域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听取相关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一着不让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任振鹤在讲话中肯定了相关单位在巡视整改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开了好头”不代表“大功告成”,越往后越有不少深层次矛盾需要破解、越有不少根本性难题需要攻克,绝不能有丝毫松弛懈怠。要在政治上提高站位,以“见忠诚、见党性”的觉悟深化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重要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保障事业更好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

任振鹤强调,要在思想上清醒反思,以“见到人、见到事”的剖析深挖根源,从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不够到位的现状中深刻认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还有温差,从管党治党存在不少短板的现状中深刻认识抓好“最大政绩”的责任意识还有偏差,从前期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的现状中深刻认识破解“矛盾短板”的担当意识还有落差,切实把问题背后的症结搞清楚、把表象之下的根源弄明白,为有的放矢推进整改夯实基础。

任振鹤指出,要在行动上铁腕推进,以“见实效、见长效”的举措狠抓整改,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抓住最本质的问题、最关键的领域、最核心的环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深化;坚持机关主动与基层联动相结合,面向全系统、全条线,上下一体改、全员整体改;坚持当下治标与长效治本相结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更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铲除问题病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任振鹤强调,要在责任上全面压紧,以“见纪律、见担当”的力度保证落实,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切实拧紧关键少数责任链,坚持整改推进项目化,用好督查问责指挥棒,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拔钉子”的态度抓好推进,确保巡视整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记者 顾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