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如东县:居民反映强烈,岂能说是小事?

发布日期:2020-09-29信息来源:如东县纪委监委字号:[ ]

“顾组长,我们要感谢你们呢!现在无论冬夏,只要天色暗下来,路灯就准时亮起来,我们每天的广场舞,人越来越多气氛越来越好啦!”日前,如东县委第四巡察组再次来到岔河镇燕川社区进行回访,社区广场周边的居民开心地向巡察组介绍道。

事情要从县委对岔河镇开展村居延伸巡察工作说起。

延伸巡察启动不久,巡察组便接到了群众反映社区公共路灯和公共厕所灯不亮等问题的电话。

巡察组随即深入群众反映的社区进行探查。发现夜幕下,社区广场旁的公共路上,一排路灯里仅有两盏微弱地亮着;环绕广场的照明灯里,只有一盏在闪烁。

据附近的居民反映,他们跟社区干部反映了好几次,也没人管。居民又带着巡察人员来到小区围墙边的大垃圾场,只见大量建筑垃圾中夹杂着生活垃圾,晚风中一股馊臭味扑面而来。

第二天,巡察组组长找到了社区书记询问有关情况。

社区书记回答说,接到过群众反映,一直想解决,只是近期的工作精力放在几项重点工作上。认为这些小事情,晚几天解决没关系的。

居民反映强烈,岂能说是小事?巡察组立刻就该问题向岔河镇党委作了反馈,并下达《巡察即知即改交办函》,要求该镇党委责成社区拿出解决方案、限期整改。

两天后,燕川社区的路灯和公共场所照明灯得到了全面检修更换。同时,社区干部召集镇城管部门及社区物业,对社区围墙外垃圾场进行了彻底整治清理。

“下一步,我们要对即知即改问题强化管理,对整改问题加强督查督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如东县委巡察组负责人顾久伟说。(吴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