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灌云县:一把手约谈促巡察整改落实 整改效果不明显单位列入“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01-13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1月11日下午,江苏省灌云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县委书记苏锋对2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单位的一把手进行面对面约谈。此次约谈“辣味十足”,点出问题一针见血、不留情面,现场气氛严肃,被约谈对象倍感压力。

“巡察整改量化评估等级是一般,应该整改的还没整改到位,整改期间,又出现单位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一把手要深刻反思,查找问题根源……”

为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灌云县在完善巡察整改量化评估机制的同时,建立一把手约谈机制。对巡察整改“回头看”中发现主体责任未落实、整改问题不到位的,由县委主要领导约谈该单位一把手。通过面对面约谈,压实整改责任担子,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县委书记对我直接进行约谈,问得我直出汗,但这次约谈把问题摆出来,给了我警醒,我一定深刻反思,把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约谈结束后,一名被约谈的单位一把手表示。

灌云县积极推行未巡先改、立行立改,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先后制定下发3份共性问题清单,要求全县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设定时间快速整改,对反馈的问题没有整改或是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与此同时,为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由县委巡察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将整改效果不明显、问题依然较多的单位列入巡察“回头看”范围,适时开展机动巡察,杀“回马枪”。截至目前,先后有4名党员干部因落实巡察整改不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通讯员 江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