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盐城市亭湖区:“小切口”精准监督 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1-01-13信息来源: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字号:[ ]

“园区通向镇里的卞古路破损不堪,特别是下雨天,电动车一刹车就跌跟头,我们厂的好几个工人就跌过。”近日,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成员在便仓镇全民创业园走访时,某企业负责人对其诉苦道。

经过调查,督查组发现,路面损毁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几十辆日夜穿梭在园区内的超载混凝土搅拌车。这些搅拌车属于园区外的2家混凝土企业,限载31吨,实际出厂过磅63.88吨,超载达106%。

针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线索,亭湖区纪委监委向区委提交了专题分析报告,提出全面排查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摸清搅拌车辆底数,对混凝土搅拌车辆超载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建议。在区纪委监委的推动下,专项整治集中了区住建、公安、交运等部门的力量,高效推进整改。截至目前,亭湖区16家混凝土企业共淘汰“大吨小标”及非标车辆269辆,新增轻量化法规搅拌车454辆,便仓镇全民创业园卞古路连接线改造工程也已全部完成。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该区纪委监委出台了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方案,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扎实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2021年我们将始终坚持小切口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精准思维,做到精准发现、精准监督、精准查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亭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友云 仲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