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徐州市贾汪区:开展专项行动化解信访积案

发布日期:2021-01-21信息来源:徐州市贾汪区纪委监委字号:[ ]

“我终于拿到了拆迁补偿款,谢谢你们。”日前,在徐州市贾汪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茱萸山街道龙门村的信访人老陈听完工作人员的反馈后高兴地说。此前,老陈多次上访,反映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某利用职务之便克扣拆除围墙损失、附着物补偿款等问题。

近期,针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信访举报问题,贾汪区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清理化解专项行动,安排专人开展全方位排查,全面梳理起底2018年以来逾期未办结信访举报件,逐案建档,对账销号,确保信访举报件“动态清零”。

针对筛查出的信访举报,该区纪委监委科学研判,分类处置。一方面,压实各乡镇(街道)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针对涉及问题和部门相对单一的信访举报件,由问题属地党委(党组)牵头,成立专项处置化解组,进行处置化解;另一方面,实行“双层办信”、包案化解,对复杂疑难的信访件,实行提级办理、提级复核,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深入开展“主动约访+包案化解”,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一人一案,挂牌督办,“一对一”走访,现场办公解决,力求信访积案“清仓见底”。截至目前,提级办理、复核重复举报11件次,通过领导挂牌督办推动解决问题13个,化解信访积案6件。

“专项行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推动了信访积案的化解,回应了百姓关切,同时提升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庞红 张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