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泰州市海陵区:对单巡察会诊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21-01-09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排查出9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62个,个性问题429个,推动开展专项督查工作2项……日前,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委第九轮巡察结束,各巡察组对照共性问题库目录梳理汇总问题清单。

“以往进驻被巡察单位时,大量时间消耗在熟悉该单位工作职责上。这轮巡察,我们根据共性问题库对单巡诊,工作量缩减了不少。”海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兴义说。

为切实解决查找共性问题不够全面、巡察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海陵区委巡察办对前八轮巡察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着重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组织建设、整治“四风”等方面提炼出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等同类同质问题,编制《十二届区委巡察共性问题库》,帮助各巡察组快速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共性问题库分镇(街道、园区)、区级机关部门和村(社区)两个类别,其中镇(街道、园区)、区级机关部门问题库收录共性问题三大类120个,村(社区)问题库收录共性问题三大类94个。

“问题库可以帮助巡察组按图索骥,节约更多时间精力查找个性问题。”海陵区委巡察办主任韩春贵说,将探索建立共性问题库常态更新机制,与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信息共享。(通讯员 张华 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