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灌云县:交叉办访办案 破解监督难题

发布日期:2021-10-12信息来源:灌云县纪委监委字号:[ ]

近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作用,建立“交叉办访办案”机制,按照就近整合、优势互补原则,将全县15个镇(街道、园区)分成4个协作片区,由相关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牵头负责,统筹调配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施行交叉办访办案,取得良好成效。

破解熟人监督难题,该县纪委监委明确,镇(街道)纪委在工作中遇到涉及人员多、案情复杂、查办有困难的问题线索,或是养老、医疗、环保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均可申请开展交叉办访办案或片区交叉办访办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与镇街纪委一道开展工作,通过以老带新、互帮互助模式,解决人手不够不能办案、业务不熟不会办案等问题。

日常监督中,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镇(街道)纪委成立监督小组,开展“四风”问题查纠、民生领域问题专项监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已相继组织开展征地拆迁补偿、养老金问题等专项督查6次,发现问题85个,立案查处58人。

“推行交叉办访办案机制,打破地域界限,没有人情负担,工作人员放开了手脚,能够对问题一查到底!”该县纪委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副主任李明介绍说。(乙秋月)